有句話,大家一定非常耳熟能詳:「生命誠可貴,愛情價更高,若為自由故,兩者皆可拋」,這是匈牙利愛國詩人斐多菲於年輕時所寫的一句話,或許我們並沒有像斐多菲那樣強烈的渴望自由,但無法否認的是自由對我們來說真的是件重要的事,只是大家希望自由的程度不同罷了。

    今天就是要來看看,到底你渴望自由的程度有多少,並且你是否已經自由了呢??有些人終其一生追求自由但一直不順遂,有些人希望緊密、黏膩的關係,但一顆心總似乎隨波逐流,無歸屬感終其流浪一生。所以現在就是要請大家來測測看到底你多渴望自由且你自由了嗎?

以下請直覺選一張牌

A權杖公主.JPGB硬幣公主.JPGC寶劍公主.JPGD 聖杯公主.JPG          

下好離手~~~~

 

 

 

 

 

 

A.權杖公主(火元素)

    權杖公主屬火元素,火元素代表熱情,所以選到這張牌的朋友,通常你給人的感覺是活潑外向、熱情並且擁有豪放特質的人,像孩子般的單純樂觀開朗是你們的特色,你們的世界總看似很開心、和樂,你們的心中常有很多夢想想去執行、去做,遇到想做的事會盡可能的去追求,是個滿有幹勁的人,只是有時少了些縝密的計畫。

    你是個渴望自由的人,而很幸運的是,你目前的環境是可以讓你很自由的去發揮、運用,並不會有被限制住的感覺,不過還是會有部分的人抱怨還想要更多的自由,我只能說你已經夠自由囉,不管在公司、學校或是家庭,大家其實已經給予你很多發揮的空間了,你已經比很多人來的自由多了,所以請不要再不滿足囉,否則當你因過度的不滿足而忙碌去爭取自由這件事會讓你變的很不開心。

 

【想一想】:你是不是能夠瞻前顧後一邊往前走但也能夠留意後方的狀況呢?

 

B.硬幣公主(土元素)

    硬幣公主屬土元素,土元素代表腳踏實地、醞釀等待、深思熟慮,所以選到這張牌的朋友,你給周遭人的感覺會有一種穩重、穩定及深思熟慮再下決定的印象,當你想做某些事情的時候,你傾向給自己一些時間考慮,再去行動,比較不會因為衝動而妄下決定,只是如果深思熟慮的太久,反而容易被定義為猶豫不決、是個被動不去行動的人。

    這樣的你並不是不渴望自由而是你還在觀看、你還在考慮甚至你是否有點猶豫要不要行動去爭取自由??對於追求自由如果你沒有把握可以爭取的到的話,你就還不會行動,不過如果你總是在生命轉彎的路口考慮太久、猶豫不決,真的很容易錯過生命中美好的風景唷,建議選到這張牌的朋友,當你面對生命的任何決定時,有時候是需要練習大膽做出決定的。

 

【想一想】:你是不是可以慢慢的把你的頭抬起來勇敢的看看你想要的是甚麼呢?

 

 

C.寶劍公主(風元素)

    寶劍公主屬風元素,風元素代表無拘無束、飄忽不定、變化多端,所以選到這張牌的朋友,你是個喜歡無拘無束生活的人,不喜歡被侷限、被限制,討厭一成不變,當你有想做的事而被阻止時,你會很不開心、不開心的感覺會比選到其他張牌的朋友來的更強烈。選到這張牌的朋友,某種程度你是個很喜歡用頭腦分析、愛把事情想很多的人,總想得到問題的答案。

    你非常非常渴望自由,因為這是你的天性,但現實生活中似乎總有很多雜事、不順利的事及責任在發生,需要你去處理,讓你連解決的時間都不夠了,要你如何談追求自由?如何能夠去享受自由好好放鬆自己呢??目前的你還在與自不自由這件事搏鬥中,還處在水深火熱的環境中,然而你總是喜歡用你那小小的頭腦想弄清楚你身邊發生的這些事,並去避免,但這樣會讓你非常疲憊且耗費太多力氣,建議選到這張牌的朋友,有時事情的發生並沒有所謂的為什麼及好壞,逆水而上是很辛苦的,不如順水推舟,勇敢的去迎接生命中所發生的任何事情,反而因此會讓你走到一個很棒的地方!!

 

【想一想】:你是不是能夠放下那揮舞的寶劍,不再試圖一定要把事情看的很清楚才走下去?

 

D.聖杯公主(水元素)

    聖杯公主屬水元素,水元素代表溫柔、隨和、是個很陰柔的女性能量,以及擁有高度包容的愛,所以選到這張牌的朋友,你給人的感覺是很柔和的,並且是個配合度、包容度很高的人,但你的個性真的是這樣嗎,還是因為這並不是你最關心或是在意的事,所以事情要怎麼做你並不會有太大意見,也不會有所反彈、反對,其實私底下真正的你並不是這樣的人,你是有你自己的想法、擁有自己主見的人。

    這樣的你到底渴不渴望自由呢??其實是需要的,但不需要給得太多,在職場上你只要60~70%的自由就可以了,只要60~70%你就可以在這樣的環境下好好的去做自己的事,發揮你的才能,甚至游刃有餘還可以偷個閒呢。你目前處的環境並沒有受到壓抑、限制,也因此你不會有很大的動力想去追求自由。但如果給你的自由度慢慢減少,表面上你不會有甚麼反應或只是有些微的暗示,然後你會在心中慢慢的有些聲音及想法在累積,到最後受不了時就直接以離開來告知你受不了的感受。

【想一想】:是否可以不要只有些微的暗示或是等到受不了的時候才表現出自己的感受呢?

 

出處:直覺式塔羅牌 作者:曼格拉  出版社: 神奇塔羅出版社

 

延伸閱讀:

占卜、諮詢服務項目

塔羅心測文章1

塔羅心測文章2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塔羅占卜
    全站熱搜

    aenbitar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